to pixnet album.png

 兩年前,我還不知道的玩意,現在弄懂了,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玩,那就是「拼豆」。現在小孩子大了,老婆也開始培養他們的興趣,像之前的「串珠」、「做肥皂」、玩「轉印貼紙」,「拼拼圖」等等...現在他們玩拼豆。現在小朋友們很強,可以看著圖慢慢摸索,雖然拼出來不一定完全正確,但是整體看起來還有模有樣,稍微調整一下就可以燙平了~(燙平的工作當然是由父母代勞^^)

20110429-214807.jpg
▲聽畇畇說這是在做憤怒小鳥...好啦!還算像啦~

 


  做拼豆的步驟 http://chenyuanhua.pixnet.net/blog/post/27258354


 做這個小玩意時,寶貝們好認真,最起碼可以坐著三十分鐘以上,連我那活潑好動的畇畇也可以樂在其中一陣子,如果要訓練小朋友專注力或定性,這也未嘗不是個好方法。現在他們又更進階了,不看圖,直接想像著做,哇~真是驚人,心中暗自的佩服著...


20110429-214838.jpg  
▲畇畇還把頭上那根斷掉的白線做出來~囧~
20110429-214858.jpg
▲豆豆撒了一整桌=_=...父母要有耐心嘿...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
20110429-214909.jpg
▲蕎蕎已經是達人等級了。


 不過最麻煩的應該就是收拾。當一團亂的時候,爸媽就要出面幫忙了,按照顏色放回豆豆們的家,所有器具堆放整齊,仔細檢查是否有豆豆掉在地面上...等等,從開始做到事後的整理都是教育小朋友的好機會喔~


20110429-214946.jpg
▲畇畇比較沒耐心,但他至少也撐到做完了。
20110430-113412.jpg
▲這是隔天拿出去玩的成品,我偷偷的小改了一下...^O^。
 
 拼豆的材料越來越便宜,也很容易在網路上買到,非常適合親子同樂,成品也非常實用,如果小孩子靜不下來,也許可以試試看拚豆;或是在動態活動之後安排這個活動,相信親子關係會越來越好,小朋友的相關能力也會逐步提升!
 
DSC_1025.jpg
▲五顏六色的成品還真是好看~還可加裝吊繩,當作手機吊飾喔!(參考最上方那個小馬力歐)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花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