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 pixnet album.png to flickr.png

垂直村落 - 室外積木已撤展。 

 20111022-154455.jpg

▲一進入口就看見大大的積木建築

 北市最近出現很多文化園區、創意基地之類的場所,都是把一些閒置的舊建築再利用,變成提供民眾參與藝文活動的公共領域;今天我們稍早待的松山文創園區與現在所在的中山創意基地,都是台灣菸酒公司的舊廠房改建而成,而這中山創意基地就直接座落在人口稠密的住宅區內。中山創意基地目前正在展出的是「垂直村落 - 亞洲都市進化的居住新提案」展,室外是一座模擬垂直村落的積木堆,室內展區則提供了不少互動的操作項目;很少看這種跟建築有關的展覽,覺得還滿有趣的。


 中山創意基地|地址:臺北市民生東路一段21號|官網: http://www.jut-arts.org.tw


20111022-153924.jpg

▲隱身於住宅區的中山創意基地,想不到連招牌都這麼低調

 來這邊要停車的話,中山北路二段77巷路邊有停車格,也有一些收費停車場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。整個園區不大,帶孩子來除了可以在大門進去的大模型旁的人工草皮上玩之外,可以到內部去玩一些操作性的東西(可能要小孩子讀幼稚園後來玩比較好),出了MOT/KITCHEN餐廳到另外一邊有大草皮,如果不擔心有狗屎(=.=)讓孩子在上面跑跑跳跳也是可以。

20111022-154439.jpg

▲MOT/KITCHEN餐廳...是啥?很強嗎?(by 阿拉蕾...XD)

20111022-154026.jpg

▲把垂直村落的概念作成積木堆積的樣子,小朋友很愛

20111022-154041-2.jpg

▲瞧畇畇多有自信的樣子

20111022-154102.jpg

▲積木上還有小小的人形模擬居民的生活樣態

20111022-154151.jpg

▲老婆與積木

20111022-154242.jpg

▲垂直村落就給他拍垂直的...=.=

20111022-154644.jpg

▲蕎蕎坐在上面說很不舒服...廢話!那是洗衣板耶

20111022-154629.jpg

▲老媽拍照整個臉紅通通的

20111022-155118.jpg

▲講手機與下樓梯的居民...其實我一直在看這些小人在幹嘛?XD

20111022-154837.jpg

▲蕎蕎的姿勢也太彆扭了吧XD

20111022-154903.jpg

▲很多家長帶小孩來這邊曬太陽

20111022-155036.jpg

▲蕎蕎趴在雲型建築上

20111022-155205.jpg

▲基地旁邊都是住宅

20111022-155327.jpg

▲一共有六個基地啊?下次給他全區制霸!

20111022-155417.jpg

▲這個夾娃娃爪子的燈很讚!

20111022-155505.jpg

▲上廁所的時候往外面拍的=.=

20111022-155629.jpg

▲室內區一隅

20111022-155739.jpg

▲走個樓梯上來就到了二樓的展示區,只是為什麼樓梯間要給它弄這麼血腥的樣子

20111022-155817.jpg

▲可以吹冷氣看影片喔~大家都坐在鍵盤按鈕上^^

20111022-155909.jpg

▲說明亞洲每個都市的成因與樣態

20111022-155950.jpg

▲過一個轉角看見奇怪的祭壇

20111022-160005.jpg

▲可以脫鞋進入魔法陣中...XD

20111022-160027.jpg

▲原來魔法陣裡面長這樣^^

20111022-160046.jpg

▲這一排空調開關好整齊

20111022-160102.jpg

▲光明隧道

20111022-160134.jpg

▲這裡可以玩積木,看誰疊得高!

20111022-160225.jpg

▲另一個多媒體展示區

20111022-160321.jpg

▲透過鏡子無限擴大的空間

20111022-160438.jpg

▲光之走廊...我亂取的XD

20111022-160516.jpg

▲這邊可以自行操作喔,不過怎麼沒人玩?

20111022-160602.jpg

▲這裡可以躺在沙發上舒服的看影片

20111022-160620.jpg

▲又有一個的電腦操作區,不過軟體看起來滿複雜的,可以打造屬於自己的房子in垂直村落

20111022-160659.jpg

▲這邊有個紙模型區,如果想做應該可以打發不少時間

20111022-160737.jpg

▲回到剛剛的電腦區,筆電都是華碩的^^

20111022-160835.jpg

▲蕎蕎一直在這裡堆積木,真有耐心

20111022-160848.jpg

▲堆高高

20111022-161051.jpg

▲蕎蕎在五角形裡

20111022-161220.jpg

▲紙模型區的成品櫃

20111022-161418.jpg

▲原來畇畇自己佔了一個沙發,正在舒服地欣賞影片

20111022-161626.jpg

▲影片就是在介紹未來亞洲可能的建築提案:垂直村落

20111022-162107.jpg

▲展覽海報

20111022-162316.jpg

▲在房子裡面待久了,蕎蕎出來透透氣,跟叔叔聊天

20111022-162511.jpg

▲蕎蕎長大了,臉也成熟不少

20111022-162527.jpg

▲小小的腦袋不知道有甚麼煩惱呢?

20111022-163122.jpg

▲畇畇吵著媽咪買了垂直村落的轉蛋,他說:我得到的是「畇」形屋喔!

20111022-163222-2.jpg

▲媽咪與畇畇

20111022-163253.jpg

▲想不到房子轉蛋共有24種喔~一隻要價60元Q_Q

20111022-163331.jpg

▲後面是一片大草皮

20111022-163559.jpg

▲我們就坐在這裡乘涼聊天

▲兩個小朋友開始耍寶。(flash動畫載入,請稍待...)

20111022-163716.jpg

▲蕎蕎得到的是仙人掌屋...甚麼怪屋啊~

20111022-163754.jpg

▲今天老弟拍照也拍得很開心,晚餐打算到士林吃,順便帶他去買相機包。(一台單眼買好幾個月連相機包都沒有...真會撐)

20111022-163846.jpg

▲D5100

20111022-164612.jpg

▲老媽吃芭樂...XD

20111022-165155.jpg

▲最後全家來合照一張吧!(把相機放在相機包上拍的...^^)


日期:100.10.22 

 

 

,

花花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kyoko
  • 室外積木堆積區感覺還滿乾淨的,
    色彩繽紛的積木當背景,
    照片拍起來好可口,好符合"花花視界"^^
  • 猛一看還滿像幼稚園的喔?
    ^^

    花花視界 於 2011/11/11 13:04 回覆

  • kyoko
  • 默默的點頭中
  • mm
  • 請問您拍這些相片的相機型號是什麼呢?
  • D7000 + N 16-35、Nex3 + 18-55

    花花視界 於 2011/11/11 22:02 回覆

  • mm
  • 謝謝!
  • louker
  • 兩個小朋友耍寶得好有趣呀
  • 直接用連拍然後用flash接在一起...^^

    花花視界 於 2011/11/14 22:23 回覆

  • 善生
  • 好特別,好想去。但好遠。
  • 等有機會再順道來逛逛吧...^^。

    花花視界 於 2011/11/17 08:40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