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宮據說是除了阿里山之外,吉野櫻最多又最好到達的地方,周休二日前往必定是人山人海,實施交通管制,停車位也是一位難求,只好在這樣陰雨綿綿的非假日時間請假來到天元宮賞櫻;雖然是非假日但周邊的停車場也停了滿多的車,天元宮本身的停車場僅供老人家開的車停入,我的車上僅有我老媽老人一枚,加上我年輕力壯只好去停100元計次停車;小瑩表妹車上載了兩個老人及三個小孩,硬ㄠ進入天元宮停車場。

DSC_5113

▲陰雨天賞櫻,別有一番風味(心情有點憂鬱的風味orz)。

to pixnet album.png

 好像賞花期大家都不用上班一樣,有閒情逸致的人非常的多,單眼大砲一管管,讓我這菜鳥不太敢把相機拿出來;不過這吉野櫻粉紅的顏色真的很美,如果是大晴天我想更加的美不勝收吧!

P1020470

▲無極天元宮。

P1020471

▲很氣派!

P1020474

▲畇畇兩歲四個月。

P1020477

▲非假日人一樣很多。

P1020478

▲茂密的吉野櫻即使在雨天依舊粉彩亮麗。

P1020485

▲櫻花是沒有味道的喔~。

DSC_5084

▲聽說這張是學Model擺pose。

DSC_5085

▲攝影同好很多啊。

DSC_5121

DSC_5126

DSC_5129

▲奶奶與畇畇。

DSC_5136

▲開心的畇畇。

DSC_5155

▲繽紛彩櫻。

 大家心情都不錯,一直稱讚櫻花很美,相片一張張拍下去,即使綿綿細雨也不是很在乎;天壇左側滿開的那株櫻花更是聚集了要跟它合影的人;小朋友在天壇的廣場上跑來跑去的,很怕他們滑倒但又不想打斷他們的雅興!接著進入天壇內一層層往上爬,從高處俯瞰整個景色更是美麗,一片粉紅的色彩渲染著,豆粒大的人們穿梭其間,一群群聚集拍照留念。

DSC_5158

▲煙雨濛濛。

DSC_5159

▲天元宮有三百多株櫻花。

DSC_5168

▲老婆與櫻。

DSC_5196

▲岳父母大人。

DSC_5200

▲YA~。

 最後要離開天元宮前,還是免不了有天公不作美的遺憾。

 雨好像沒有停歇的跡象,天氣也越來越涼,差點就忘記今天最主要的目的是幫蕎蕎慶生,因為有預定到淡水紅樓去請大家吃飯,所以三點多便驅車前往淡水;大家先在淡水亂逛一下,老婆買了幾個可愛的轉蛋給小朋友們玩,小瑩表妹則是到處搜刮美食(超哈吃的人);蕎蕎收了很多禮物,包括公主裝及看起來很貴的矯正鞋(蕎蕎走路有內八傾向),今天就我與老婆作東請大家在紅樓吃了一頓,雖然窮得要脫褲,但禮數還是不能少滴~

DSC_5214

▲憂鬱的淡水河。

DSC_5217

▲孤單的旅人。

DSC_5221

▲熱鬧的老街。

DSC_5227

▲紅樓餐廳。

P1020503

▲紅樓餐廳的包廂。

DSC_5230

▲蕎蕎的新衣新鞋。

 每次遇到孩子們生日時總會大夥聚聚,以增加老婆姐妹及孩子們的相處時光,要不然就是隨便訂個名目來個旅行之類的,我覺得很開心,也很享受這種感覺。

 後記:造訪天元宮的隔日,天氣轉晴;心中的怨念又添加了幾許...

end.png

98.3.11/NIKON D200 + N 18-200 VR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元宮 吉野櫻 淡水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花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