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 pixnet album.png to flickr.png

 近跟著學校買了不少張聯合報系特展三選一的票,其中最想看的是:清明上河圖與手塚治虫,無奈七月份一直抽不出空觀展,週休二日就免了,人潮擁擠摩肩擦踵,都被擠出汁來了,差一點就一杯50元給賣了...XD不好笑~所以這天趁著老婆帶著兩個寶貝去Y17的時候,下午偷了個閒,自己到中正紀念堂看手塚治虫去了,果然看這種展還是要一個人來看(兩個大人也可以啦~...),看到手塚治虫的手繪稿真的好興奮啊~一格一格用力的看,看得好過癮...不知不覺看了將近三個小時。

20110722-164713.jpg

▲原子小金剛(阿豆木)人氣超旺!

 第一次接觸手塚治虫應該是在小時候看的卡通:「海王子」...我記得我還買了海王子的玩具(就是海王子騎在海豚上的玩具),有一天玩具被媽媽丟了,我很生氣,趁媽媽在睡覺時寫了很沒有禮貌的紙條放在媽媽床邊,媽媽一起床看到直接把我拖去打...XD。後來買了一些他的漫畫,也看了這本:我的漫畫人生,越來越佩服這位日本人口中的漫畫之神。

20110722-170625.jpg

▲中正紀念堂大孝門邊「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」摩天輪。

20110722-170013.jpg

▲售票亭及入口處,全部都是漫畫人物,看起來有夠瘟腥~XD...跟中正紀念堂的畫樑雕棟超不搭~XD。

20110722-165907.jpg

▲校園票的票根,優惠價160元,一般全票票價220元。

20110722-153105.jpg

▲剛入口就看見躲在草叢裡的巨大阿豆木。

20110722-152919.jpg

▲這裡畫框呈現的是各年代推出的作品及經典人物。

20110722-152937.jpg

▲用這樣呈現的方式真讓人眼花撩亂。

20110722-153123.jpg

▲好棒的創作理念喔!很適合拿來做教育的題材。

20110722-153158.jpg

▲入口走道一覽,天花板用膠卷呈現動畫影格。

20110722-153240.jpg

▲著名人物都聚集在一起了...黑傑克...你可以再陰沈一點=_=。

20110722-153428.jpg

▲書櫃上的是手塚大師的漫畫全集。

20110722-153734.jpg

▲模擬手塚大師的工作桌(?)。

20110722-153714.jpg

▲不像黑傑克,反倒像「星爺」(周星馳)...XD。

20110722-153738.jpg

▲原稿區,禁止攝影。

 接下來是手塚治虫的漫畫原稿展區,雖然不能拍照,但是在售票口可以用優惠價180元(原價200元)買導覽手冊,手冊內容就是「請勿攝影」區的內容,還有詳盡的文字說明,內容還算豐富。

 看他的漫畫雖然有時候覺得好像少了一點精緻的鋪陳,畫面的感覺也不是非常討喜的那種,但他的故事就是引人入勝,不拖泥帶水,很明確易懂;漫畫中表現的趣味性與幽默感也很令人莞爾,看他的漫畫就是輕鬆,但又帶點知性的味道。不過這次看了大師的原稿之後,我只能說我太淺了!如果仔細看原稿,你會發現真正的功力都表現在上面,線條相當的流暢,網點及效果線條的處理、畫面上細微的物件質感、浩大場面所有漫畫角色的表情獨一無二等等...讓我看得是目瞪口呆。

20110722-162947.jpg

▲從原稿區出來後就看見這場景,御茶水博士正在向世人介紹阿豆木~

20110722-163046.jpg

▲小獅王場景,旁邊還有動物叫聲的按鈕,所以這一區...滿吵的XD。

20110722-163328.jpg

▲三眼神童,故意用紅光表示他很殺嗎?

20110722-163405.jpg

▲寶馬王子...其實她是女的~_~。

20110722-163513.jpg

▲從旁邊的入口進去,竟然是充滿鏡子的迷宮隧道?...其實一下子就走出去了~=_=

20110722-163605.jpg

▲這表情...難道是手術失敗了嗎?黑傑克,你也有今天喔?XD

20110722-163646.jpg

▲接下來這區展示許多周邊商品。

20110722-163659.jpg

▲麻煩幫我介紹一下,中間那位胖胖的是哪位? ^^

20110722-163817.jpg

▲阿豆木,俏皮又...勇猛=_=。

20110722-163833.jpg

▲這玩具看起來年代久遠,阿豆木跟寶馬王子好像處得不是很好~XD

20110722-163846.jpg

▲我喜歡這具躺在棺材裡的阿豆木...^^。

20110722-163907.jpg

▲俄羅斯娃娃產品,挺可愛的。

20110722-163947.jpg

▲這火之鳥的武士盔甲質感超好!

20110722-164131.jpg

▲袖珍漫畫書及書櫃。

20110722-164030.jpg

▲募款箱。

20110722-164114.jpg

▲手塚治虫全人物一起為日本祈福。

20110722-164252.jpg

▲3D放映室?結果是放之前美國人原子小金剛3D電影版的預告 =_=超失望! 

20110722-164342.jpg

▲阿豆木的妹妹:小蘭~。

20110722-164645.jpg

▲這裡可以跟皮諾可拍照喔~。

20110722-164528.jpg

▲史上最強無照醫生:黑傑克。

20110722-164609.jpg

▲手塚治虫的自畫像,簡單幾筆,帥!

20110722-164758.jpg

▲皮諾可真的好可愛ㄋㄟ~

20110722-164822.jpg

▲最後是DIY區,有電腦遊戲及手動DIY。

20110722-164951.jpg

▲出口區,可以在手上蓋戳章後再進場。

20110722-165516.jpg

▲出口區外是販賣部,商品種類還真多。

20110722-170439.jpg

▲外面還有一些攤位,紀念章蓋章處。

20110722-170533.jpg

▲可參加抽獎 ;還有互動攝影棚。

 手塚治虫被稱謂漫畫之神真是實至名歸,學醫學的他在埋首創作漫畫的同時,居然也可以拿到博士學位,頭腦真的是很好啊~跟文藝復興時期的達文西很像呢!大家有空不妨前往看看特展,大熱天在室內吹著冷氣,享受大師帶給我們的視覺饗宴,真的很棒喔!

 接下來分享幾張在中正紀念堂亂拍的拙作。

20110722-173223.jpg

▲想不到朱銘大師也幫蔣中正總統刻過雕像。

20110722-170607.jpg

▲天空很不乾脆,藍天不全藍,烏雲來亂。

20110722-175705.jpg

▲總統府後面好像失火了,黑煙裊裊~

20110722-175733.jpg

▲中正廟真是氣派宏偉!

20110722-180250.jpg

▲今天看到很多外國人來這裡參觀。

20110722-180802.jpg

▲雲門舞集戶外公演,台北市真好,藝文活動超多的。

20110722-180923.jpg

▲自由廣場牌匾,後面那一抹金黃襯得剛好。

20110722-181039.jpg

▲站前新光三越大樓。

20110722-181259.jpg

▲中正紀念堂廣場越晚人越多。

20110722-181652.jpg

▲還是藍天最美。  


日期:100.7.22

, , , , ,

花花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6)

發表留言
  • 小螢
  • 哈哈~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.就是原子小金剛.拍的真棒!!!
  • 有空也去看看展覽啊~吹吹冷氣。 ^^

    花花視界 於 2011/07/27 14:05 回覆

  • ♡♥ 小咪 ♥♡
  • 原子小金剛迷
    逛下來一定超開心的!!~~
  • 是呀!
    尤其是看到大師的手繪稿,很感動。

    花花視界 於 2011/07/28 07:56 回覆

  • misspixnet

  • 親愛的會員您好:

   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的專欄編輯,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,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此篇文章內容,
    因此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PIXNET首頁專欄,希望有更多痞客邦 PIXNET 的會員閱讀您的好文章。

    若有任何問題,請至服務中心與我們聯繫,謝謝^^
    http://help.pixnet.tw/

    痞客邦 PIXNET
  • ^O^

    花花視界 於 2011/07/29 15:49 回覆

  • 馬各馬它
  • 好想去看喔~~~~~~~~!!!
  • 就去看吧!
    您住北部嗎?一日遊沒問題。
    如果住中南部,建議搭其他行程喔。

    花花視界 於 2011/07/29 15:49 回覆

  • 貝芸
  • 真是很棒喔

    我也有參加

  • 嗯!好展不寂寞~
    一場看下來,眼睛痠 + 腳酸...^^

    花花視界 於 2011/07/29 15:48 回覆

  • 豬女
  • 好棒的展覽喔!!看到目不轉睛~~照片拍得好好啊!!!!很高清!~~
  • 現場看更棒喔!(如果您是手塚治虫的粉絲...)
    感謝您的回覆~

    花花視界 於 2011/07/29 15:47 回覆

  • lookforwardto
  • ▲三眼神童,故意用紅光表示他很殺嗎?<===象徵撕下膠帶後的邪惡人格特質
  • 巷子內的行家!

    花花視界 於 2011/07/29 22:17 回覆

  • dishusb
  • 好像不錯的樣子~小時候超喜歡原子小金剛的說
  • 是呀!
    如果真的喜歡就去看看吧,
    夏天炎熱,看展也是很好的活動喔!

    花花視界 於 2011/07/29 22:19 回覆

  • hafamily
  • 各式各樣的造型真多,我也很喜歡最後拍的天空,
    天空真的很漂亮
  • 手塚大師這些人物在他小時候的塗鴉本就出現過呢~
    從小就很有創造力!

    台北天空的藍,粉粉的,也是一種特色呀~^^

    花花視界 於 2011/07/29 22:22 回覆

  • 寒武紀。
  • 我也好喜歡手塚~
    你的照片都拍得好漂亮耶!超讚的!

    先加你好友喔,以後請多指教!
  • =///= 賣阿ㄋㄟ共...
    剛到Pixnet,多些朋友是必要的,先謝啦!

    花花視界 於 2011/07/30 13:32 回覆

  • 小兔快來吃紅蘿蔔
  • 這個展我也逛很久
    早上的導覽沒趕上
    所以先自己看
    下午的導覽又進去一次
    接著又去隔壁看木乃伊
    這一天過得好充實也好累
    中午沒吃
    腳也好酸
    不過很值得~ ^^
  • 收穫滿滿,累一點也沒關係啦。^^
    您寫的比我還豐富,網誌內容很優喔!

    花花視界 於 2011/07/30 20:11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小牙籤
  • 看起來整個展館的布置好像真的很不錯,
    不知道動線規畫如何,不後悔那時候沒有跟公司一起買團購票@@
  • 動線就是:一條線...^^|||...
    還滿明確好走的。

    花花視界 於 2011/07/31 11:26 回覆

  • Pencil Box
  • 感覺展覽內容很豐富耶!
    已經一個月了,不知道人是不是還很多!?
    要不然人多就影響參觀的品質跟興致了!
  • 我是星期五下午去的,其實人還不算多,
    每一幅原稿與影片介紹都能從容看完,不用跟人家卡位。

    台灣的展覽建議還是非假日去會比較好。

    花花視界 於 2011/08/01 11:10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【 X 關閉 】

【PIXNET 痞客邦】國外旅遊調查
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!

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

立即填寫取消